何力平官方网站
http://1533.diaosu.cn
何力平首页>文章>正文

第五期《名家课堂》访谈记录

更新时间:2024-11-23 21:26:17 作者:何力平


晃悠(125620440) 19:00:20 我们的嘉宾何老师现在已经来了 
雕♀心塑♂骨(85351754) 19:00:21

我来了,

无我(121314848) 19:00:22

呵呵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00:31

大家好

无我(121314848) 19:00:44

何老师好

有一天(475915590) 19:00:48

时间到,是不是大家应该肃静,酝酿感情欢迎何老师啊

暗月(387252026) 19:00:48

欢迎何老师~~~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00:50

何老师好 !!!!

小拽(250545198) 19:00:50

何老师好 

晃悠(125620440) 19:00:53

大家欢迎川美雕塑的何力平老师 
 

有一天(475915590) 19:01:04

何力平老师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01:17

大家好!!!!!!!!!

** 开心鬼**(390257518) 19:01:32

老师好!

建设雕塑网站(534408667) 19:01:34

热烈欢迎何老师..

有一天(475915590) 19:01:36

好,名家课堂本期活动现在开始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01:37

呵呵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01:47

真够悬的

有一天(475915590) 19:01:52

请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02:08

我和大家聊天感到非常高兴也很荣幸.

有一天(475915590) 19:02:29

对生命的真挚的体验和追求乃是我作品永远追随的主题。任何伟大的艺术是营养源同时又是沼泽地,艺术家应以独特的方式去体验生命并表达这种爱。生命的过程是运动的耗散的过程,只有在与生命相随的运动过程中才能真正体验生命的真谛。因而,艺术创作过程就是生命过程的一个重要部分,艺术作品就是生命存在的结晶。  ----------何力平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02:30

何力平老师真谦虚!!
 

有一天(475915590) 19:03:29

何老师您好。

有一天(475915590) 19:03:44

我是主持人小天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04:16

我非常热爱雕塑,我从小生活在鬼城,那里有许多民间雕塑,给我以丰富营养.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04:50

小天你好! 


有一天(475915590) 19:05:08

所以说何老师是雕塑界的鬼才 


有一天(475915590) 19:05:37

大家都看过您的作品,十分景仰老师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05:35

不好意思,汗颜.


有一天(475915590) 19:06:20

今天能近距离的和老师交流,是我们雕塑群联的荣幸,也是我小天的荣幸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07:07

我每天和学生接触,他们也是我的老师,这也是我热爱教育的原因.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08:18

互补性在何老师雕塑的创作中起到一份作用吗?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08:51

我不知道互补性指的含义是什么?


有一天(475915590) 19:09:39

对不起小天的机器刚才挂了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09:41

互补性   我理解是三人行必有我师啊!!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10:18

完全正确,现在的年轻创造力非常强,想象力非常丰富


有一天(475915590) 19:11:04

何老师,您能否简短的用自己的语言做一下自我介绍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11:22

我们系刚刚举办了一个学生雕塑作品展,他们的创造力让我感到耳目一新.


有一天(475915590) 19:11:26

这样可以消除大家与老师的距离感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12:52

呵呵,看来何老师的学习态度让学生佩服和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13:16

我现在是川美雕塑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我的主要作品有初生牛犊、鬼城系列。最新作品生命系列正在创作。


有一天(475915590) 19:14:15

记得老师用一座小山作成尊雕塑


有一天(475915590) 19:14:39

很难想象是如何处理雕塑与空间的关系的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15:05

那是鬼王石刻,高130米,宽217米,整整一座山雕成的。


有一天(475915590) 19:15:15

老师能给大家讲一下自己的创作体验吗?


有一天(475915590) 19:16:08

什么样的心灵,可以容纳一做山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18:07

我的许多创作都是来自我的生活体验。鬼城系列是我在巴渝文化和川江文化的熏陶中创作出来的。理论家孙振华认为该系列与三星堆一脉相成,这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有一天(475915590) 19:19:25

我看过老师的文章,一个字"美"一种古典的美.但听说鬼王的材料和别的雕塑的材料是不同的  


有一天(475915590) 19:19:37

其中还应用了爆破技术


有一天(475915590) 19:19:52

你对于新的材料的试验和应用有什么样的体会?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0:01

我非常热爱大自然,康藏地区和西藏的大山大水对我的影响很大。西南文化与北方文化不同。更多感性的东西。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0:38

鬼王是石刻,由于其体大,主要运用爆破雕成。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1:23

现在有许多新的材料,青铜表面着色技术也有很大发展。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1:59

材料的关键在于创新运用,材料运用也是创作的一部分。


有一天(475915590) 19:22:29

豪放亦婉约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3:04

硬质材料的制作过程可以创造出许许多多的不同效果来,是你意想不到的。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4:04

我喜欢豪放的东西,同时对大自然的观察很细,我喜欢长时间的待在大自然中发呆,这是一种享受!


有一天(475915590) 19:24:25

今天仔细搜索了您的相关图片,大量让人震撼的作品.不知道其中您目前阶段最为得意的是哪件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5:08

目前阶段还说不上得意,或者还没有出生,漂浮的金苹果是一个新的转折。


有一天(475915590) 19:26:02

哈,老师给大家推荐些作品供大家欣赏学习好吗


有一天(475915590) 19:26:27

哦,对我太喜欢它了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6:37

好啊,国内的还是国外的?



有一天(475915590) 19:27:26

今天是网络雕塑界的"何力平之夜",当然是您的作品了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8:12

先推荐一个大家,钱绍武老师的李大钊像,非常棒!


有一天(475915590) 19:28:44

是的,很欧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8:51

再推荐60年代的收租院,我认为它是世界一流的作品。


有一天(475915590) 19:28:59

很怀旧的"欧"


有一天(475915590) 19:29:39

恩,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29:50

我自己比较喜欢我的日暮黄昏、老船、城雕:海王神像。


有一天(475915590) 19:30:48

但我喜欢金苹果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31:13

我还是喜欢海王神像。!!!呵呵


有一天(475915590) 19:31:19

有点传统,有点诡异,有点暧昧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32:12

这是我最近的作品,还有一件玫瑰村庄即将问世,是表现玫瑰花、古老的村庄、和现代人的关系,是表现人与自然的作品,正在铸造。


有一天(475915590) 19:32:47

希望早日能看到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34:00

是不是世外桃源!!??

有一天(475915590) 19:34:27

虽然不敢从您的文章即作品中断言您是个低调的人,但能看出你的平静而饱含激情的心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34:48

我最近非常关注人的生命过程和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我经常到大江大河和高山荒原上去,那里给我很多灵感,我觉得当代人在物质文明的过程中间迷失了自我,需要反思。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36:20

我很喜欢梭罗的《瓦尔登湖》,和高更的《诺阿!诺阿!》


有一天(475915590) 19:36:30

在您的文章里写到"……需要后现代的反思"您怎么看后现代。您的精神于之有什么关联?


有一天(475915590) 19:36:54

我也喜欢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37:02

我从80年代开始把它们当成经典来读,直到现在。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37:39

后现代是对现代主义的反思,是对人类中心主义的批判。


有一天(475915590) 19:37:56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38:51

人类中心主义?? 


有一天(475915590) 19:39:02

在您的周围,也就是重庆艺术家群体,象您一样的老师多吗


有一天(475915590) 19:39:22

我说的思想深度,而非影响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0:13

现代人的欲望的膨胀是无止境的,人对物质的过多的追求和对荣华富贵和名利的追求导致人性的扭曲。人们需要回归淳朴,回归真、善、美,回归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有一天(475915590) 19:40:38

和谐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41:03

人类中心主义是不是以人类为中心的思想??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1:08

我周围许多艺术家都在思考,包括老一辈的和年轻的艺术家,也包括现在的学生新秀。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1:16

对的。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41:53

以人为本啊!没什么不好啊?


有一天(475915590) 19:42:03

这这个艺术家群体里,您比较欣赏的是哪几位?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2:04

是所谓征服自然,以人为中心,人可以战胜一切。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3:10

以人为本是一种传统的提法,它在一定的时间有它的积极意义,过头了,人就是皇帝,统治一切,不好了。


雕塑自我(442152337) 19:43:39



有一天(475915590) 19:43:49 大家有问题可以保留到互动时间,谢谢


有一天(475915590) 19:44:48

何,看过您一篇关于李老师和性的文章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4:54

余志强、刘威、李占洋、徐光福、焦兴涛……

有一天(475915590) 19:45:09

对李占洋老师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5:24

他是一个很直率的人。

有一天(475915590) 19:45:51

文字中,艺术家之间的相互欣赏溢与言表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6:32

他同时又是一个现实主义的艺术家,继承了收租院的传统,他在艳俗艺术方面有所突破。

有一天(475915590) 19:47:36

您认为艺术家创作是否应该顾及大众的感知能力呢?

有一天(475915590) 19:48:39

对“美”的感知能力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8:44

其实其他地方也有许多艺术家我很喜欢,隋建国、付中望、陈云岗、黎明、唐尧、向京……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9:06

是的,应该顾及。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49:30

大众审美也有一个不断流淌和变化的过程。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0:05

美也是在不断流淌的。

有一天(475915590) 19:50:17

付中望老师的作品我也喜欢

您认为某些作品是否构成了对道德的挑衅?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0:41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1:21

这是一种探索,我们现在很难下结论。

有一天(475915590) 19:51:49

您怎么看待这挑衅?是推动力还是一种迷失?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2:20

但探索是一种前进的前奏。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2:44

探索也有失败的时候


有一天(475915590) 19:52:55

有一天(475915590) 19:53:58

这种“性”主题,是探索的高端吗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4:11

艺术需要突破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5:21

对性的探索不算高端,并不在于它的题材,问题在于它突破什么,很多事情我们一时很难下结论。


有一天(475915590) 19:56:16

是的,突破应该有很多途径。然目前以此主题的探索大行其道。您怎么看这种现象?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7:11

我不喜欢跟潮流的作品


有一天(475915590) 19:58:06

恩,因为喜欢老师的作品,为它感染,今天才来到这个会场


有一天(475915590) 19:58:54

能有这样的机会和您交流,是天赐的机缘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8:59

这种现象是一部分艺术家穷途末路的炒作,关键是需要个人独到的创造,为人类文化作出贡献,人类永远需要真、善、美。

有一天(475915590) 19:59:00

……感激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19:59:44

谢谢主持人提供与大家交流的机会。

有一天(475915590) 19:59:48

人类永远需要真、善、美。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20:00:17

……

嘉宾--何力平(672747509) 20:00:33

谢谢大家

有一天 20:00:40

谢谢何老师,我们下面进入互动时间

雕♀心塑♂骨 20:07:18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现代,,后现代,,然后会是什么呢?

暗月 20:07:22

渔人制造(61528641) 20:01:32

探索与创新是两条不同的路子 ,何老师怎么理解探索与创新 ?

晃悠 20:07:38

我们请回何老师

晃悠 20:07:45

大家不要急一个一个来

雕塑自我 20:07:51

呵呵

雕♀心塑♂骨 20:07:59

呵呵,,

** 开心鬼** 20:09:07  请问!何老师对当代艺术怎么理解!?

 晃悠 20:09:48

 y u t a o 21(2102036) 20:07:14

 如果说没有经济的支持,您的雕塑人生会到哪里???、

 您会坚持多久》》。

 嘉宾--何力平 20:09:50

 暗月,这两者是相互关联的,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有探索才有创新,创新是探索的延续。

 无我 20:10:04

 ɑ似水流年◇(63591230) 20:08:54

 我想问下何老师 是怎么看待广州沿海一带的雕塑和经济的联系的~    广交会也是影响雕塑产业的一个重要的环节  何老师是怎么看艺术发展和经济之间的联系的呢?

 雕塑自我 20:10:19

 慢点!!

 晃悠 20:10:38

 大家不要急

 晃悠 20:10:54

 咖啡小鱼(171756239) 19:17:17

 总觉得我想出的东西啊,总是别人做过的,没有什么意思,

 小拽 20:11:10

 二马#二马(55861289) 20:08:02

 对做架上雕塑的雕塑家而言,怎样协调收入与创作之间的关系?(对年轻人而言,雕塑创作所花的经费不少,且架上雕塑不比架上油画收藏能得到较合理的回报) 

 嘉宾--何力平 20:11:22

 ɑ似水流年◇,我觉得广州沿海一带的雕塑产业的发展是令人高兴的,这正说明了人们需要艺术回到生活。

 嘉宾--何力平 20:12:31

 纯艺术的往前发展带动雕塑产业的发展,雕塑产业的发展反过来推动前卫艺术的前进。

 嘉宾--何力平 20:13:01

 二马#二马,我理解你的苦衷

 雕塑自我 20:13:42

 呵呵,学雕塑的也要吃饭!!

 嘉宾--何力平 20:13:45

 人年轻的时候总有这样一个过程,面包总会有的。雕塑也会发展,坚持下去!!!!!!

晃悠 20:14:20

y u t a o 21(2102036) 20:07:14

如果说没有经济的支持,您的雕塑人生会到哪里???您会坚持多久。

锻铜艺术 20:14:35

北方狼(359458567) 20:13:40

您怎么看缎铜,锻铜浮雕能走多远 

嘉宾--何力平 20:14:39

是啊,做点菜雕,补贴下生活,有何不可?不能做太多啊。

小拽 20:15:07

二马#二马(55861289) 20:14:27

雕塑创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是否可以抛开一切理论艺术思潮,而单纯以个体的感知来进行创作? 

雕塑自我 20:15:14

呵呵,不要署名的那种!!

嘉宾--何力平 20:15:37

y u t a o 21(2102036)我会想各种办法来坚持,天无绝人之路。

晃悠 20:16:11

咖啡小鱼(171756239) 19:17:17

总觉得我想出的东西啊,总是别人做过的,没有什么意思

嘉宾--何力平 20:16:38

 北方狼,锻铜也是一种很好的表现手段,它是铸铜所不能替代的,它会永远存在下去。

y u t a o 21(2102036) 20:16:27  呵呵

 好的东西都是 要坚持

 y u t a o 21(2102036) 20:16:44

 但是 也会有牺牲的 

 暗月 20:17:29

 您认为对于一个雕塑家,事业的发展期一般回经历哪几个阶段?

 二马#二马(55861289) 20:14:27

 雕塑创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是否可以抛开一切理论艺术思潮,而单纯以个体的感知来进行创作?  

 漫画猫(378455) 20:13:13

 何老师写过一个关于环境雕塑与空间结构的文章,我比较感兴趣在城市雕塑中,雕塑与环境如何协调,一般情况是先有了环境规划划了一个位置,摆雕塑,感觉象填空,有没有雕塑创作人和景观工程师一起协作共同创作的案例?如果没有的话,这样进行从实际操作中可行吗?

嘉宾--何力平 20:19:32

 暗月,我认为可以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学习和继承;第二个阶段是探索个人的道路;第三个阶段是天马行空,进入一种自由出没的创作状态。不一定每个人都能进入三个阶段。

  漫画猫(378455) 20:13:13

 何老师写过一个关于环境雕塑与空间结构的文章,我比较感兴趣在城市雕塑中,雕塑与环境如何协调,一般情况是先有了环境规划划了一个位置,摆雕塑,感觉象填空,有没有雕塑创作人和景观工程师一起协作共同创作的案例?如果没有的话,这样进行从实际操作中可行吗?

 建设雕塑网站 20:21:05

 关键是人民的观念问题...要做好这些.到底要多久..

 雕魂 部落(376972893) 20:16:37

 何老师你好!不知将来的雕塑发展的趋势会是怎样的?

 嘉宾--何力平 20:21:14

 漫画猫,有这种情况,雕塑家和景观设计师、建筑师一开始就合作,我作海王雕塑就是这样进行的,建筑还在方案阶段就开始设计雕塑。

 二马#二马(55861289) 20:14:27

 雕塑创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是否可以抛开一切理论艺术思潮,而单纯以个体的感知来进行创作?  

 嘉宾--何力平 20:22:34

 我向你推荐一本书,叫《空间的语言》,作者布莱恩.劳森。

 北方狼(359458567) 20:22:22

 锻铜,工艺和艺术怎么区分

 雕塑自我 20:23:36

 学院派的所谓纯雕塑如何才能和市场经济下的市场雕塑完美结合呢,请何老师给点经验性的意见!??

 小拽 20:24:33

 问题都快问爆了~真难为何老师了 

 嘉宾--何力平 20:24:40

 雕魂 部落,很难具体预测雕塑的发展趋势。

ɑ似水流年◇(63591230) 20:20:07

 作为一名大学生   我学习的雕塑是手工艺品雕塑 有很大的针对性   现在大学培养的人才大部分是思想上的 

 但是也有很少一部分是道与技齐头并进的~   在川美老师是怎样辅导学生平衡技艺与道理学习的关系呢?

 嘉宾--何力平 20:26:35

 ɑ似水流年◇,川美雕塑系很注重基础培训,包括雕塑的制作、材料、结构等多方面的工艺,但是对商业雕塑方面的教学开展还很不够。

 三川石雕(35253669) 20:27:02

 何老师啊 请你们快来救救 我们山东这里的雕塑啊 

 ** 开心鬼** 20:28:15

 在当代艺术画廊里,绘画和雕塑只占一小部分,其中不少作品是直接即兴画在墙上,更多的是图像作品(摄影和录像)以及装置艺术。从这些作品中可以感觉到,当代艺术更注重对现实生活中人们生存现状的关注,是个体经验与社会生活互动的产物。虽然各个画廊展出的作品良莠不齐,呈现方式多样,但就整体而言,已远离了过去的种种艺术思潮,变得无所禁忌。当然,那些传统和现代的艺术作品仍然存在,但更多的是在商业范围内的继续。现代当代代艺术思考和传统艺术对比?当代艺术何何老师的如何理解!?

 小拽 20:28:24

 不会吧.....

 雕塑自我 20:29:10

 救不光是山东,全国都要救,那不是一个人做的事情!!只要我们出发点明确,需要搞雕塑的共同努力!!

 ** 开心鬼** 20:29:16

 我这次去北京看到的就是这种感觉!有些问题觉得不的不请教前辈!

 嘉宾--何力平 20:29:38

 雕塑自我,我把雕塑分为三类,架上雕塑、景观雕塑、工艺品小雕塑。架上雕塑着重比较前卫自由的室内架上纯艺术探索,景观雕塑是公众艺术,更多的是公众、艺术家、投资机构多方面意志的共同体现,自古以来如此。

 三川石雕(35253669) 20:29:28

 何老师  你什么时候也在山东这里做一个惊天地 泣鬼神的大雕塑  我们后面有的 是山  让那些不懂雕塑也在做雕塑的老板 吓破胆子 让他们以后再也不敢生产不入流的东西了

北方狼 20:30:56

 锻铜在工艺和艺术之间怎么区分? 

 嘉宾--何力平 20:31:25

 工艺品小雕塑目前是商业雕塑的主流,主要用于家庭装饰,更多的流行性和时尚性,也有很高的艺术性,古代,留下很多工艺雕塑精品。

** 开心鬼** 20:35:44 漫画猫(378455) 20:30:47

想到一个问题,最近看到网上很多关于大学校园雕塑的搞笑评论,不知道这些雕塑都是出来的,对于一个不太了解雕塑市场的人来说,很想知道,大学的雕塑一般是怎么委托的呢?对于人文学术气氛浓郁的大学总是弄些让人发笑的雕塑是在难以理解!

嘉宾--何力平 20:35:53

北方狼,锻铜工艺是艺术创造的基本手段,二者是交融的,有好的创意需要好的手段来表达。

北方狼 20:34:48

谢谢何老师

二马#二马(55861289) 20:14:27

雕塑创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是否可以抛开一切理论艺术思潮,而单纯以个体的感知来进行创作? 

雕塑自我 20:37:27

最近吵的很火的超女纪念碑,何老师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嘉宾--何力平 20:37:42

* 开心鬼,时尚艺术和纯艺术都有商业性,侧重点不同。

暗月 20:37:57

渔人制造(61528641) 20:36:54

何老师,您能介绍一下架上雕塑吗?

** 开心鬼** 20:38:00

恩!谢谢何老师!

二马#二马(55861289) 20:14:27

雕塑创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是否可以抛开一切理论艺术思潮,而单纯以个体的感知来进行创作?  

无我 20:38:55

  嘉宾--何力平 20:39:43

雕塑自我(442152337),超女这座雕塑其实是一种调侃,一种观念性的艺术。我认为作者是对超女现象的一种反思。超女现象有积极的一面,也有负面影响,这件作品我觉得不错。这只是我个人观点。

 雕塑自我 20:40:18

呵呵,

二马#二马(55861289) 20:14:27

雕塑创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是否可以抛开一切理论艺术思潮,而单纯以个体的感知来进行创作?  

嘉宾--何力平 20:41:54

二马#二马,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创作时并不需要用理论来指导,但是一个艺术家需要有思想和理论修养,一旦这些融入你的

灵魂以后,你个人的感知已经是一种具有深度的体验和感知,否则,会很浅薄。

漫画猫(378455) 20:30:47

想到一个问题,最近看到网上很多关于大学校园雕塑的搞笑评论,不知道这些雕塑都是出来的,对于一个不太了解雕塑市场的人来说,很想知道,大学的雕塑一般是怎么委托的呢?对于人文学术气氛浓郁的大学总是弄些让人发笑的雕塑是在难以理解!

嘉宾--何力平 20:43:56  渔人制造,架上雕塑通常指没有特定环境的摆在室内的小型雕塑。它可以任意移动,作者在创作时,比较自由,不受甲方制约。

嘉宾--何力平 20:45:51

 漫画猫,一般情况下,委托室外雕塑都是由单位领导委托并审查,有时也征求群众意见,但是主要是领导说了算。具体怎么出来我也不知道。

 雕塑自我 20:47:28

 在老师《艺术家与作品的命运》一文中提到  命运的荒诞学说,不知老师对自己的艺术成长与成熟过程中可有亲身感受呢 嘉宾--何力平 20:50:02  雕塑自我,其实命运的荒诞不是我说的,自古民间就有这种说法。法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加缪写过一本书叫《西西弗斯》,是一本哲学著作,说的就是命运的荒诞。

 嘉宾--何力平 20:50:50

 我们生活中间这种例子太多,卖得好的作品不一定是好作品,穷艺术家说不定是大家。

 雕塑自我 20:51:06

 是不是有点消极呢?

 嘉宾--何力平 20:52:40

 前面我提到的瓦尔登湖当年印了700本,只卖出去200本,现在100年以后,是世界名著,返印N次了。

 雕塑自我 20:53:03

 呵呵

晃悠 20:54:28

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尽快提出 

晃悠 20:54:38

时间已经不多了````

** 开心鬼** 20:54:41

离别就在眼前!

雕塑自我 20:54:49

何老师可能给我们年轻人推荐几本雕塑方面的书籍啊!!

** 开心鬼** 20:54:57

对哦!

暗月 20:55:07

何老师,您还会来的,是吗?

 

嘉宾--何力平 20:55:11

我的文章并不消极,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是中国的说法。日本作家介川龙之助,在文章中认为,人的努力占三分,天命占七分。有异曲同工之妙。

嘉宾--何力平 20:57:51

我推荐几本书,《雕塑空间》、《艺术与视知觉》、《名人传》罗曼.罗兰 著

锻铜艺术 20:57:58

独孤一燕(415895907) 20:57:23

雕塑~市场现在怎么样啊!~ 

嘉宾--何力平 20:58:47

似似非非(946057) 20:57:29,做好你的资料,多跑跑腿,祝你好运!

晃悠 20:59:32

似似非非(946057) 20:59:17

呵呵`~~谢谢了``

只能这样了```

嘉宾--何力平 20:59:42

独孤一燕,架上雕塑不景气,城市雕塑一团乱麻,商业雕塑还可以。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 开心鬼** 20:59:49

我们也只可以这样了!

无我 21:00:03

暗月 21:00:14

小拽 21:00:27

霎时间惆怅了

雕塑自我 21:00:41

何老自己对以后有什么新的创作思路吗?

晃悠 21:00:49

两个小时的时间好象短了一些  

建设雕塑网站 21:00:56

都哭什么..一起努力. 

雕塑自我 21:00:58

可能谈谈你的体会!!

嘉宾--何力平 21:01:30

雕塑自我,前面已经说过了。

晃悠 21:01:32

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网上和何老师沟通 

** 开心鬼** 21:01:39

何老自己对以后有什么新的创作思路吗?

锻铜艺术 21:02:00

独孤一燕(415895907) 21:01:45

哦!~我也在外面做做过活!可我门未来发展该怎么走

晃悠 21:02:09

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了  

晃悠 21:02:17

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网上和何老师沟通

嘉宾--何力平 21:02:19

有什么问题可以在我的博客上和雕塑网上交流

嘉宾--何力平 21:02:37

http://blog.artron.net/?uid/39747我的博客

晃悠 21:02:51

我们非常的感谢何老师 

嘉宾--何力平 21:03:02

http://www.1533.diaosu.cn/我的雕塑家园

嘉宾--何力平 21:03:05

谢谢大家!!!

晃悠 21:03:07

与我们一同度过着两个小时

** 开心鬼** 21:03:12

我们都很感谢何老师!何老师慢走!

嘉宾--何力平 21:03:29

再见! 

无我 21:03:32

跑马圈地,先把钱赚够了,再去做艺术吧 

暗月 21:03:34

建设雕塑网站 21:03:38

 再见..

有一天 21:03:41

何老师再见 

雕塑自我 21:03:44

再见!!

** 开心鬼** 21:03:44

晃悠 21:03:45

好了 祝老师多出新作

暗月 21:03:48

无我 21:03:53

晃悠 21:03:55

再见

嘉宾--何力平 21:03:58

哈哈 

嘉宾--何力平 21:04:29

有机会再聊。

雕塑自我 21:04:43

好的,何老慢走!!

评论

发表评论

微信

微博